解放军新任南部战区司令亮相 舰队司令首掌战区帅印

2017年01月26日 14:1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南方网报道,1月25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举行2017年广东省军政迎春座谈会。

  报道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南部战区政治委员魏亮,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座谈会。

  袁誉柏

  这是袁誉柏海军中将履新南部战区司令员后首次在大众媒体前亮相。

  出生于1956年5月的袁誉柏是湖北公安人,长期于北海舰队服役。袁誉柏曾先后担任海军某基地司令员、北海舰队参谋长等职,并于2013年转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此外,袁誉柏还是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

  2014年,袁誉柏升任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2015年7月,袁誉柏晋升中将军衔。

  此次履新南部战区司令员后,袁誉柏成为首位直接升任战区司令员的海军舰队司令员,打破解放军五大战区清一色陆军作为主官的局面。

  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中国在2016年初改七大军区为五大战区。南部战区武装力量包括陆海空等军种,负责中国南大门的防守。

  袁誉柏出任南部战区司令员也意味着王教成上将已经卸任这一职务。

  王教成1952年生于浙江杭州,曾长期在原南京军区服役。2005年,王教成出任陆军第12集团军军长,后于2007年底升任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2012年,王教成调任至原沈阳军区出任司令员一职,后于2014年晋升上将军衔。本轮军改启动后,王教成南下出掌南部战区帅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