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轰炸机接力抵近日本发警告?日本实力还不配

2017年01月26日 12: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军方的3架轰炸机24日在日本海周边飞行,其中2架绕飞太平洋,几乎环绕日本一圈。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俄军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日本朝日电视台25日报道称,3架俄罗斯图-95型轰炸机24日下午从库页岛附近飞过日本海。其中2架随后自对马海峡经过东海,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穿过,飞行至太平洋方向。而且,俄罗斯军机沿着日本列岛的形状,驶向太平洋方向至鄂霍次克海,后又飞回日本海。据悉,俄军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日本防卫省目前正在分析俄方意图。

  一名熟悉俄空中力量应用的中国军事专家2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特殊敏感事件,再综合一下俄轰炸机此次绕飞日本的航线来判断,这就是一次俄罗斯远程航空兵的例行训练。通过这样一个路线的选择,既可以进行远程飞行训练,又可以进行海上飞行训练,同时还能在该地区展示俄罗斯的大国形象和空中力量。

  不过,这名专家认为,这类训练,俄航空兵搞过很多次,没必要过度解读。对于一些中国网友戏称俄轰炸机是去给日本“拜年”的,该专家认为,中俄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但没有必要把一方的例行军事训练与双方的战略协作方面来挂钩。而且日本与俄罗斯的力量悬殊还是比较大的,俄的主要对手应该是美国,所以俄方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与中国进行战略配合。这可能就是有些人想多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