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新服役战舰装备最致命反舰导弹 可发现F35

2017年01月25日 10: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24日发表题为《中国新的“航母杀手”战舰入役》的文章,作者为弗朗兹-斯蒂芬·加迪,编译如下:

  中国国防部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五艘052D型旅洋III级驱逐舰于1月22日入役。

  这艘新导弹驱逐舰“西宁”号(舷号117)的入列命名授旗仪式,由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张文旦少将主持。

  这是第一艘进入北海舰队服役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其他四艘该级战舰目前都在南海舰队服役。

  国防部称:“西宁舰舷号117,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导弹驱逐舰,集成了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形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主要担负编队指挥、区域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052D型舰由两家中国造船厂组装,一家是传统上中国最大的造船厂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另一家是位于上海长兴岛的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

  这种新一级导弹驱逐舰是一种多用途战舰,能用于对抗敌方的航母战斗群和潜艇,并保卫海军编队不受反舰导弹攻击。

  我曾在其他文章中解释说,一艘052D型旅洋III级驱逐舰,拥有64个垂直发射单元,每个单元可以配备1到4枚导弹。该舰装备了中国海军最为致命的反舰巡航导弹之一、垂直发射的“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除“鹰击”-18外,052D型导弹驱逐舰还装备了现代“红旗”-9防空导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强大的346A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为旅洋III级驱逐舰提供了强大的防空能力。一些分析人士猜测,该舰的这种雷达系统将能发现美国的隐形战斗机,包括F-35“闪电”II战斗机。

  我还曾指出,这种新一级导弹驱逐舰是为了实现中国建设“蓝水”海军的野心,即依靠提供岸基防空系统之外的防空掩护而部署能在远洋行动的战舰。

  五角大楼海军部情报局曾在2015年有关中国海军力量的报告中指出,052D型旅洋III级驱逐舰和类似舰艇,“有可能将在水面作战群未来更频繁进入远洋时,提供更多武器储备和更高的总体灵活性”。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计划未来部署至少18艘052D型旅洋III级驱逐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