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外军事基地可进驻核动力军舰 中国未来将建10个

2017年01月23日 15: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近日报道,俄罗斯与叙利亚2017年1月18日就叙塔尔图斯港俄海军后勤驻地的扩展和俄军舰进入叙领海、内陆水域和港口的规定签订协议,该协议有效期为49年。协议称:“允许同时位于塔尔图斯后勤驻地的俄军舰最大数量为11艘,这也包括核动力军舰,只要舰只遵守核安全和生态安全规定。”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据统计,美国海外军事基地遍及除南极洲外的六大洲四大洋,辐射全球40多个国家,基地总数598个。

  中国目前在海外一个军事基地都没有,甚至连后勤补给基地都很缺乏,大部分都是临时的。不过中国第一个海外海军基地正在走向现实,这是了中国坚定成为全球性海洋大国的一个象征,有专家分析中国未来将要建超过10个以上的全球军事基地。

  2016年2月,解放军派出了勘察小组来到了非洲东北部的小国吉布提,吉布提曾是法国殖民地,占据极为有利的地理位置。曼德海峡在红海入海口将阿拉伯半岛和非洲大陆分开,在这里曼德海峡仅有20海里的宽度,每天有380万桶原油从该海峡通过,约20%的全球石油贸易和一半的中国石油进口须经过旁边的亚丁湾。

  美国专家分析,未来10年中国还将建设数个军事基地,阿曼是可能的候选地之一,中国军舰经常在那里休整,一些专家则认为塞舌尔群岛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未来将会是中国的海外军事基地。(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李显龙态度急转:就装甲车事件再表态!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