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支部队有多牛:日本天皇都曾向他鞠躬致敬

2017年01月20日 11: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有这样的一支部队,英国女王曾经评价它举世无双,日本的天皇也曾向它鞠躬致敬,甚至连外媒都争相称赞它是英武军人的典范,这支让全世界都为之折服的队伍,就是中国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2015年9月3日,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中国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带着严阵以待的军容、整齐划一的步伐,让许多多年没有过“偶像”的人热血沸腾,说他们是“中国第一天团”并不过分。

  在评论区里,一则评论说:“三军仪仗队太过注重仪容仪表,对打仗的战斗力起到何种作用呢?”

  我去百度了三军仪仗队的职能——

  仪仗大队自1952年组建以来,长年担负着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的重大国事活动和仪仗司礼任务。仪仗队的职能就是展示中国的大国威严和国家的和平愿望。要求仪仗队单兵作战能力如特种部队的水平,是毫无意义的。从这一点看,三军仪仗队做的足够优秀。(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