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美若驻军台湾就是对华宣战 我军要用导弹回答

2017年01月19日 15: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8日消息,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17日在《华尔街日报》刊文表示,美国可以通过配置驻台美军,扩大军事装备出口等“强化美国在东亚的军事态势”,他还提议将冲绳美军转移到台湾。

  博尔顿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曾说过“美国领导下的联合国”这句话,今又提议“将冲绳美军转移至台湾”。在联合国美国领导得了中国和俄罗斯吗? 今又要踏到中国红线而不知后果, 真是痴人说梦。

  美国驻军台湾,想侵略中国殖民中国吗?“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必须丑话说在前头。如果美军驻军台湾或者太平岛,那就是对中国大陆宣战。

 

  中美建交的基础之一就是美国从台湾撤军,如果美军再次踏上中国台湾省,那只能是武力对决了。

  博尔顿之流缺乏对伟大中国的敬畏之心,装着看不见中国核武也能使地球抖三抖,胡言乱语话哗从取宠。60年前在朝鲜都没找到便宜,更何况现在?

  博尔顿曾是特朗普政府国务卿人选之一,普遍认为他会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施加影响。联想到特朗普要与中国交易“一个中国”,这种声音不是空穴来风。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害得连“友邦”都战战兢兢,对中国定会痛下狠手,我们不能不防。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狗也就是叫叫,只要它还没疯,它就不敢真的下口,不过我们的打狗棍还是要攥紧了。

  对于美国驻军台湾的任何图谋,我们必须敢于亮剑。“亮剑是一种性格,一种气质。这种性格和气质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时刻牢记的。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危,但是我们敢于亮剑,敢于战斗到最后一刻。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剑峰所指所向披靡”。

  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如果美军进驻台湾,我们就用导弹回答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