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F16匹敌歼20 台专家:F16被击落都看不到对方

2017年01月17日 11: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据台媒报道,台空军F-16战斗机将按照F-16V“蝰蛇”战斗机的标准进行升级,计划代号为‘凤展’,首架已经准备动工。整个计划总共将耗资1100亿元新台币,将改良台空军现有的145架F-16A/B型战机,预订2023年完成。

  同时,台媒还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最高负责人,也就是所谓的“国防部长”冯世宽,对F-16战机升级后的性能非常有信心,称可与大陆下一代主力战机歼-20匹敌。而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也说过,届时F-16V战机可与大陆主力战机相匹敌。

  图片:不识歼-20的台防务部门最高长官冯世宽和空军参谋长范大维。

  我们不说F-16轻型战斗机如何战胜领先一代的重型隐身飞机歼-20,而是来看看这两位台防务部门高官是在何种场合说出这话的。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据台媒2016年11月3日,也就是珠海航展举行的第三天报道,台当局举行的一次防务委员会议上,一名立委亮出了两张大幅照片,分别是歼-20和歼-31隐身战斗机,要求冯世宽进行辨认。

  结果身为台防务部门最高长官的冯世宽居然犹豫了半天,没敢正面搭话,显然不认识这两架战斗机。而坐在他旁边的台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中将赶紧出来化解尴尬,结果范大维直接把歼-31认作为歼-20。

  这让在场的委员们大为不满,认为冯世宽、范大维连对岸如此重要的战斗机居然都认不出来。

  让我们来看看当时现场的情况。显然这名委员提供的照片中,上面一架是歼-31,而下面一张是歼-20,但冯世宽只回答了一句“歼20”,当立委追问另外一架是什么,哪一架是歼-20的时候,冯世宽明显傻傻分不清。

  当然,台媒也秉持一贯的搞不清状况的特点,在新闻说明中打出了歼30的莫名字样。

  此次会议上,还有委员质疑空军砸了大笔资金升级目前的F-16 Block20战斗机到F-16V的水平,能否抗衡歼20。

  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中将硬着头皮回答说“可以”,冯世宽则答道“有信心”。

  不过,随后的新闻报道中,台媒还是比较诚实了,承认F-16V和歼-20战斗机之间“等级有差”!认为最大起飞重量上等方面,F-16V都不如歼-20战斗机。

  随后,台媒又请来了一名叫做宋玉宁的军事专家。

  这位宋专家明显比台媒经常请到的一些奇葩主持人和雷死人不偿命的嘉宾要好不少。宋专家称:先打先赢的状况下来讲的话,很可能在F-16V还没有发现(歼-20)的时候,歼-20就把F-16V给击落了。

  显然这名宋专家要比台防务部门的长官们要实事求是地多。

  目前,台空军嘉义和花莲联队各有2架F-16战斗机进入台中汉翔公司厂棚进行改装升级,将升级为F-16V战斗机。

  F-16V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的一个面向国际市场的计划,在2012年2月的新加坡航展上首次宣布。其构型既可以是全新的飞机,也可以被用于升级现有飞机。

  F-16V的改进核心是换装了APG-83可变敏捷波束主动相控阵雷达(SABR),其许多组件与F-35的APG-81雷达通用。平心而论,APG-83雷达能提供与第五代战斗机雷达比肩的空空和空地面雷达性能,在探测距离、分辨率和灵敏度上能与F-22“猛禽”的APG-77和F-35“闪电II”的APG-81媲美。

  由于主动相控阵雷达会产生海量数据,所以F-16V将换装全新的模块化任务计算机MMC7000AH,具有强大的运算功能。其座舱也改成全玻璃座舱,具有两个4×4英寸(102x102毫米)和一个6×8英寸(152x203毫米)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器。

  台空军是F-16V的启动客户,可以说是台空军的资金支持了F-16V项目的推进。

  2014年3月,台湾空军就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了两架F-16战斗机进行F-16V标准的升级和改装。这些飞机是台空军的F-16A Block20,为掩人耳目,涂有非标准美国空军机徽和“ED”尾码,表示其驻地是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2015年10月16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试飞员保罗·兰德尔就驾驶由其中一架改进而来的F-16V进行了首飞,而截至目前F-16V项目已经完全成熟,将逐步用于台空军F-16机队的升级改装。

  除了台空军外,新加坡和韩国空军也提出将本国的F-16机队升级到F-16V标准,因此在不远的将来,东亚和东南亚主要的F-16机队都将升级为F-16V。而对该机的研究,可以进一步提升我军应对能力。(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推荐阅读:谁是俄罗斯真正的朋友?普京回应让中国震惊!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