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光希拉里电邮:让中国大陆收回台湾吧

2017年01月14日 18: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郭鹏飞】2011年11月10日,《纽约时报》曾经刊登一篇题为《为拯救美国经济,舍弃台湾吧!》(To Save Our Economy, Ditch Taiwan)的文章。作者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的前研究员保罗•凯恩。事隔多年,台湾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等多家媒体14日爆出一则惊人消息。在维基解密曝光的希拉里一封邮件中,她曾经公然为该文章“点赞”,称“这个想法很聪明,让我们来讨论吧。”消息一出,台湾民众一片哗然。要知道,在台湾,一直有不少民众对希拉里的政见表示支持。

  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岛内亲绿媒体

  纽约时报2011年11月10日发表的文章

  根据维基解密公布信息显示,希拉里在2011年11月11日的私人邮件中提到,为拯救美国经济,希拉里顾问的雅各布·沙利文(Jacob Jeremiah Sullivan)通过邮件向希拉里转发了该文章,邮件主题注明“有趣的文章”。邮件内文写到,“当你正在忍受你公开的管理工作时,这将给你带来阅读乐趣,试着瞅一眼你的黑莓手机吧。”

  Jake Sullivan给希拉里发去的邮件

  文章中称,“对美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是美国的债务。”在加强美国的经济安全方面,奥巴马总统有许多措施可选,比如组织一次有中国领导人参加的闭门会议。议题是终止美国对台湾的军援和军售,在2015年以前废除美台防卫协议,以此交换中国豁免其持有的美债,这一数字已高达1.14万亿美元。

  希拉里看到这篇文章后回应作出以下回应:

  “我看到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这想法很聪明,让我们来讨论讨论吧。” (I saw it and thought it was so clever。 Let’s discuss。)

  不少网友看到此片爆料文后直呼AMAZING!,纷纷表示对希拉里“太失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