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妄言:要打下来辽宁舰是很容易的事情

2017年01月12日 16:0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两天,辽宁号航母穿过台湾海峡,让台湾方面“炸了锅”。台当局“国防部”两天发六次新闻稿,说明辽宁舰动向。

  就在台湾军方严密监控辽宁舰之时,绿营一些政客和媒体则唯恐天下不乱,叫嚣大陆“虚张声势”,又开启嘴炮模式。

  在11日晚播出的《新闻追追追》中,台湾媒体人王瑞德就在节目中妄称:“辽宁号不客气地说,要打下来是很容易的事情嘛!”

  而台湾军事记者吴明杰则表示,大陆真的不会担心雄三导弹?

  毕竟有个知名的导弹中士。

  而且上次雄三误射的时候,蔡英文也刚好出访,所以大陆挑这个时间点,某种程度也是蛮勇敢的。

  言语之间,满满的对雄三误射的自豪感是怎么回事?

  暂且理解为自嘲吧……

  在另一档《关键时刻》的节目中,曾嘲笑“大陆最强的武器是嘴炮”的台湾名嘴黄创夏表示,辽宁舰在台湾没有真正的威胁,整个夜间歼15完全没有起飞,没有夜间起降能力。

  然而,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舰载机夜间起降是此次训练的重点,也是检验一支航空兵部队包括舰载机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除了台湾政论节目,台湾不少绿营政客与媒体也不时发出耸动之语。

  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10日深夜表示,辽宁舰北返,“虚张声势”远大于“实质威胁”。11日上午,罗致政在“立法院”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辽宁舰选择蔡英文出访期间通过台湾海峡,“时间与地点的选择有针对性,警告与恫吓意味相当浓厚,这样的动作对台海或整个区域的和平稳定没有帮助”。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表示,“国防部”没有提升战备,安全上没有问题,但要告诉大陆,不要搞小动作,陆方的动作吓唬不了人,反会伤害台湾感情。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民进党 “立委”刘世芳称,辽宁舰从台湾海峡通过,是中国大陆一石多鸟政策,一方面是在“秀肌肉”,“这是中国大陆海权崛起的证明,同时趁蔡英文出访,告诉台湾人民‘你们大人不在家’,以此继续恫吓台湾”。刘世芳称,这无法逼迫蔡当局回到马英九时代的“九二共识”。

  台湾TVBS11日报道称,“辽宁舰缺陷仍多,国防部估战力仅3成”。报道引述台军事专家宋玉宁的话称,台湾“可用F-16、反舰导弹以及岸基导弹进行攻击”,将“对大陆造成吓阻效果”。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雄三导弹发射威力惊人,有“国防部将领”透露,如果辽宁舰犯台,“国防部”打算“用雄三导弹配合策略一举歼灭敌军”。

  1月11日,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台湾部分媒体与政治人物的表现简直“丧心病狂”,近日频频以耸动的言语,一会儿称辽宁舰是“纸老虎”,一会又批辽宁舰是“恐怖分子”,还开口闭口要“歼灭”、“击沉”。

  评论称,面对台海的新局面,最可耻的就是这些为了个人政治利益,或是为了多卖几份报纸,多赚点收视率的“嘴炮”,难道非要累积恶意,直到真正挑起战争吗?

  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则表示,绿营“立委”强自镇定地表示“不怕”、“吓唬不了人”。但“辽宁舰根本没过台海中线,也没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大陆根本没想吓台湾。倒是绿营那些不敢当兵的孬种,自个儿杯弓蛇影被吓得魂不附体,还夜半吹口哨,说些狠话来壮胆,也算是被辽宁舰激荡出来的另类笑话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