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质疑辽宁舰称歼15仅4架无法夜战 结果被我军打脸

2017年01月11日 17:5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舰载机夜间起降是此次训练的重点,也是检验一支航空兵部队包括舰载机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资料图)辽宁舰夜间甲板作业

  咦?夜间起降,台媒不是信誓旦旦的说辽宁舰“没有夜间作战能力”的吗?

  此前“风传媒”等台媒言之凿凿“歼-15不能夜间起降”,风传媒还声称,辽宁号绕行台湾东部海域时,台湾空军花莲基地在夜间派出RF-16侦照机拍照同时“测试辽宁号夜间防卫能力”,当时“歼-15战斗机并没有升空警戒”,显示“歼-15还在基础海上航训阶段,辽宁号未具备夜间作战能力。”

  且不说台军RF-16在距离辽宁舰几十海里外夜间能拍到什么照片,如今辽宁舰都玩过夜间起降了,台军的照片在哪呢?

  还有,辽宁舰已经经过台湾海峡北返,你们的“雄三飞弹”呢……

台媒引述的台湾军方官员1月4日表示,在台湾本岛西部与澎湖在内的多个离岛都部署有反舰及防空导弹,如果包括辽宁舰在内的大型军舰航经台湾海峡,台方会有数百枚各式导弹瞄准这些大型目标警戒。不过台“国防部”已经辟谣。

  然而11日早上,台当局“国防部”11日一早发布新闻稿,指出辽宁舰航母编队,在11日7时进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国防部”称,“国军”全程监侦与应对,吁请台湾民众安心。

  雄三呢?防空飞弹呢?“数百枚警戒瞄准的各式导弹”呢?

  在台湾“国防部”的报告里面。导弹不见了,倒是有一艘“成功级”护卫舰,在“海峡中线”以东位置,全程“伴随”解放军舰队北上。

  这一次辽宁舰来,台媒真是“一路上有你”,全程伴随,围绕着辽宁舰“一路欢送”。而看台湾媒体的反应,连台官方自己都受不了,连连叫:“莫随对岸起舞”……因为这些“队友”的各种造谣、吹牛简直是送脸下乡,被辽宁舰一路训练下来一个个戳破。下面我们盘点一下,辽宁号的打脸之旅。

  之前包括美国媒体在内,一直鼓噪着辽宁舰是“宅男”,不能远离海岸航行。

12月26日,诸位期待已久的亲,我来了哦

  当实实在在的西太平洋看到了辽宁号编队之后,台媒们又换了一套口吻。

  台湾“资深军事研究员”黄东表示,辽宁舰上面的飞机都是换涂装冒充的,歼-15只有4-6架。

  面对这种“热情”,怎么可能不有所表示呢?

  全甲板放飞,1,2,3,4,……13架,请不要数错!

  不少台媒煞有介事的在那里寻找辽宁舰的“缺陷”,计算辽宁舰的战斗力。

台媒称辽宁舰舰体老旧,钢板存在崩裂风险,舰载机长期不能形成战斗力,战斗力最多只有美军航母战斗群十分之一
 辽宁号这一次出海,摆开了让人看看战舰有多漂亮,歼-15到底有没有形成战斗力,只是可惜,我们最终没有看到台湾“国防部”把照片拿出来

  而此次辽宁舰大大方方的南下经过台湾海峡,实兵实弹演习让各自谣传不攻自破。倒是让祖国民众大饱了一次眼福。面对台媒的各种“猜测”,辽宁号这么“有求必应”的待遇,不知道台媒各位笔杆子的脸有没有疼。

  这一路上的台媒各种辽宁舰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说法,总能让我们有一种回到1964年的感觉。

  还是同样的味道,差不多的套路,真是好学生啊。从辽宁号被拉回国到现在,各种唾沫星子就没停过。各种辽宁号“不行”的说法就没断过。

 不光是台媒不能接受现实,此次辽宁号远海训练,美国《国家利益》仍然发文,暗中嘲讽辽宁号是一只“纸老虎”
 当辽宁号“全甲板”出击后,简氏等外媒也只能老老实实的称此次的辽宁舰远海编队为“航母战斗群”,而不是当做毫无战斗力的训练舰来对待
非得是让辽宁舰这一次“打脸之旅”一路打过去,才能让这些鼓噪的杂音统统消停下来

  眼瞅着辽宁舰就要回家过年了,这一路上台媒的表演也消停了,之前各种“国军尽在掌握”的表演,也变成了千万不能开第一枪引发冲突。

今日台湾“风传媒”发表文章要求千万不要打出“第一击”……

  不过这么就结束了,小编实在是觉得不过瘾。总觉得,快要过年了,按照辽宁舰这么“有求必应”的配合程度,强烈要求台媒加一句,“解放军绝对不敢武力解放台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