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研6对轮版坦克杀手 可击穿超半米厚钢板

2017年01月11日 16: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9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ST2履带式105mm突击炮的底盘基础上发展出一系列新车型,简氏认为此系列履带式战车将用于对外出口。而并非解放军装备使用。

  简氏报道介绍该车车体类似于YW534底盘(89式履带输送车底盘)。新式底盘的研发和制造时间不会很早。简氏着重强调了车体的改进——从五对轮加长成了六对轮。看样子简氏也被中国军迷传染了一项癖好——数负重轮。

  同时,在旧的车体上进行改造翻新改进为ST-2也是可行的。

  此前观察者网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向大家介绍过的ST-1突击炮,虽然也是105mm。不过从图样上能看出不少的不同

  此前观察者网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遇到过ST-2同底盘的其他履带战斗车辆,和ST-1突击炮。不过,此次简氏介绍的105mm突击炮并没有在珠海上出现。不过这种随意“混搭”的能力确实验证了车族化的说法。

2012年珠海航展地面展示出现的“六对轮”

  简氏报道ST-2突击炮由全履带底盘和中置全钢焊接三人炮塔构成,105线膛炮,105毫米线膛炮有炮口制退器、抽油烟机、热套,但目前未安装炮口校准系统(MRS)。

  备弹32发,弹种组合的选取取决于ST-2突击炮的战斗任务。

  105毫米炮的弹药包括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反坦克破甲弹。杀伤爆破弹和新开发的掩体破坏弹,105炮还能发射一种新研发的炮射导弹,最大射程5000米,串联破甲弹头能够击穿在爆炸反应装甲保护下的650mm均质装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