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会在台海发威吗:空间狭小不足以令航母出手

2017年01月11日 12: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军方今日上午表示 ,辽宁号航母编队,于今日07:00时进入台湾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并且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台湾媒体报道称台军还派出IDF战斗机升空监视。可以看出目前台湾军方对辽宁舰是如临大敌。

  但台军认为辽宁舰航母在台湾海峡发威明显是外行之举,因为航母不会在狭小空间动武!

  台湾海峡位于台湾省与福建省之间,是东海与南海的通道。南北长380千米,海峡北界从福建平潭岛到台湾富贵角,宽约172公里;南界从福建东山岛到台湾最南端鹅銮鼻,最宽约360公里。

  美国航母战斗群控制作战地幅约300万平方公里,接近一个南海海域空间,其F/A18-E/F作战半径为722公里,三层防卫圈分别是外防区185-400公里;中防区45-185;内防区0.1-45公里。美国航母最佳打击阵位是在已方空中打击长拳够得着,而对方够不着无奈情况来发威,以已之长克敌之短。

  同样,中国辽宁舰航母不会在狭小空间动手,采取扬短遏长的愚蠢战法,美国智库有报告称,“歼-15在陆基起飞的时候,拥有1200公里的作战半径,但是在航母上受制于滑跃起飞,其携带的弹药和作战半径都将被限制。”

  歼15从航母起飞,在不满油不满弹下的作战半径,约在500公里,台湾海峡狭小空间不足辽宁舰动手发威,不会给台湾军队以出手的机会,台湾军队如临大敌般来设计对抗辽宁舰是牛头不对马嘴式的外行之举。(作者署名:岳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