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年入列第一舰曝光:仅少数几国能造(图)

2017年01月11日 10: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开阳星船雄姿

  1月10日上午,碧海蓝天,军旗猎猎,战舰威武。中国海军最新型电子侦察船——“开阳星船”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青岛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船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入列后,该船隶属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

 (入列命名仪式现场)
(官兵精神饱满)

  开阳星船,舷号856,是我国自行研制 的最新一代电子侦察船,能够对一定范围内各种目标实施全天候、不间断侦察,掌握其部署动向。

  电子侦察船是用于电子技术侦察的海军勤务舰船,电子侦察船所搜集的电磁信号和数据资料对于破译敌加密信号、摸索敌通讯频段规律以及研究有针对性的干扰方法等都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能较长时间在海洋上对港岸目标或海上舰船实施电子侦察。由于同时对电子设备研发和舰船建造具有较高要求,目前有能力建造电子侦察船的国家非常稀少,仅有中、美、俄、日以及欧洲部分国家能够完全依靠自身力量建造电子侦察船。(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