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轰炸机群组团进入日本海 日方为何没拍到战斗机

2017年01月10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9日,日本防卫省发布信息称,中国海军的6架轰-6轰炸机和一架运-8警戒机,一架运-9情报收集机,自东海上空,经过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然后飞返。

  据日本官方的声明称,中国轰炸机群飞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为迎接穿越日本津轻海峡访问归来的两艘054A护卫舰舰队。此前的1月5日,由盐城号导弹护卫舰、大庆导弹护卫舰与太湖号远洋补给舰组成的访美编队,通过日本津轻海峡。由此看来,编队回家的愿望并不甚迫切,在利用远海组织联合演习。

  2016年的信息显示,去年1月31日,中国海军航空兵出动1架空警-200预警机和1架高新工程8号电子情报飞机深入日本海执行任务,这是中国军用作战飞机首次进入日本海执行任务。不过这次行动并没有出现轰-6轰炸机。

  这次编队,明显带有较强的战术意图,编成更加合理,更利于与水面舰艇编队组织联合训练,而且数量较多,有6架之多。轰-6可以携带超音速反舰导弹与大射程巡航导弹,具有极强的战略威慑能力,这是日本不能拥有的能力。

  日本的公开信息显示,编队并没有战斗机护航,显然在实战中,这样的编队离不开战斗机的护卫,不知是日本没有拍到,还是真的没有派出。不过按照一贯的思路,循序渐进是常见套路,需要的只是时机而已。(作者署名:海军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