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陆军改对台湾意味啥 精锐部队云集东部战区

2017年01月09日 10: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我军东部沿海港口内战舰云集

  西班牙“欧亚评论”网1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大陆的军事改革对台湾意味着什么? 2015年底到2016年初,中国宣布对解放军的组织结构进行一场全面的改革。这场改革极大改变了解放军的组织架构。就作战而言,改革意在增强解放军在高科技战场上成功组织联合作战的能力。这场军队改革有助于促进解放军各军种之间的“联合性”。

  而这对于台湾会在哪些方面产生影响呢?首先,在新的作战体系中,战士们需要重新理解自己在架构中的位置和角色,部队需要重新建立指挥体系。因此,解放军在接下来几年内将会聚焦内部,这会降低其打一场大规模战争的能力。第二,从长期来看,解放军能够更好地累积在多领域、多军种进行联合作战的能力。战区司令部可以把焦点放在与战区相关的联合训练上。与台湾相关的东部战区将能制定针对性更强的台湾应急作战规划和指挥作战。第三,解放军正在让新一代领导得到更好的培训。解放军正在进行职业化军事教育改革以配合其机构重组。按照惯例,解放军通常会把最优秀的军官送到负责对台作战的战区。第四,中国军方将继续把最先进的装备分配给东部战区。在未来对台应急作战中,解放军将是一支训练有素同时装备更加精良的部队。

  总的来说,解放军希望通过改革打造一支能够有效地对突发事件展开联合作战的部队。而台北将面临一个强劲对手:组织更合理,更训练有素,装备更精良,而且更加自信能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