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编队令台当局害怕 美称美军保护台湾能力有限

2017年01月09日 09: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除了担忧被大陆挖走“邦交国”,台当局对大陆的军事行动也十分警惕。据台媒报道,蔡英文7日启程离台时,台军出动4架F-16伴飞。蔡英文在飞机上通过机长向护航伴飞的领队通话,除表达感谢外,蔡英文还表示希望空军“继续捍卫台湾,守护台湾领空”。蔡英文首次出访时,也有F-16伴飞,但她并未与伴飞护航领队对话。川蔡电话后,解放军军机多次飞近台湾领空。蔡英文这次刻意向空军喊话。

  “中国大陆航母辽宁舰编队目前在南海举行训练,并可能在蔡英文出访期间越过台湾海峡返回大陆。这是否是蔡英文所指控的大陆对台恢复恐吓?”对于《中国时报》提出的这一问题,美国国防部前亚太首席副助理部长米德伟称,中国大陆如何做,取决于蔡英文在美过境停留期间做什么。另一方面,米德伟认为,中国也欲向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传递过度拉伸一个中国政策的风险,并向台湾表明若特朗普和蔡英文继续采取挑衅行动,美国保护台湾能力有限。

  “中时电子报”8日称,蔡英文执政逾半年,但日前民调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施政不满意度达58%。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直言蔡英文“治国无能”。有网友称“每个总统都说要拼经济,台湾经济却每况愈下”。还有网友反讽“小英政府政绩多多,有一条没有人做得到——‘让中共战机、军舰协防台湾’,大家都没瞎,也没聋,此举台湾应该节省不少军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