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航母杀手”总师在辽宁舰上犯了多少低级错误

2017年01月07日 09: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一段时间,剑指远海放飞自我的辽宁舰携五艘驱护舰绕行台湾东部海域,前往南海进行训练的一系列新闻引发“台外”媒体的强烈关注。一如往常的是,在此次的“辽宁舰”游记中某国依旧负责拍照,而台湾们则依旧负责提供他们最擅长的“段子”。

  继之前“辽宁舰”编队途径台湾东部海域时喊出“严密监控,尽在掌握”的经典台词之后。台“国防部”又在5日上午召开紧急记者会,回应“辽宁舰编队是否会在蔡英文过境美国前后穿过台湾海峡,甚至舰载机将越过海峡中线”的猜测。

  台“国防部”官员描述了台军方所设计的“剧情”:台方将持续密切掌握辽宁舰的动态,在空中,台湾岛的岛宝F-16、IDF、幻影战机和P-3C反潜机将随时待命升空;在海上,基德级、拉法叶级靶舰也将在台湾附近海域内监控。最厉害的则是经过台湾渔船实战检验的“航母杀手”雄风三型导弹也已部署完毕,且相当具有威慑力,“一旦击中,足够让航母失去战力,甚至沉毁”。

  而台湾三立电视台著名相声节目《新台湾加油》还邀请了在大陆颇具人气的台湾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前雄三导弹总工程师张诚对台军的应对之策进行了解读。这位军工行业中相声说得最好的工程师果然“不负众望”,在节目中“好梗不断”,做出了一些水平堪比雄三导弹的预测。

  在节目的一开始,张诚就为两岸观众奉献了一个让人笑到“战战兢兢”的笑话,称辽宁舰在完成既定的训练任务后一定会回到它的母港——[山东的青岛的大连]。一脸懵逼,张专家这是在暖场吗?一开口立马让[台湾的英文的中文]相形见绌。

  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之后,张诚正式开始他的表演。首先他预测,之前辽宁舰穿过第一岛链时“一不小心就造成了一个美日台的军事合作”,如果回程再穿过第一岛链势必会造成局势进一步紧张。因此他断定辽宁舰的回程一定会“舍远求近”,躲开美日的“监测”,改从更为保险的台湾海峡中线西侧走。而台军一定会暗中观察,“E-2T”空中预警机沿着台湾中央山脉正常南北飞就可以监控整个辽宁舰的状态”。

  真是二脸懵逼,不知此次出行全程自带主角光环的“辽宁舰”为何要配合台湾军方玩这么一出“以彼之长攻己之短”的表演,选择一条既要满足“E-2T”空中预警机不出台湾本岛就能探测到的距离,又要符合台湾媒体“心理预期”的路线航行呢?退一万步说,就算“辽宁舰”为了省油费,满足台湾媒体的意淫,选择沿台湾海峡中线穿行,中线最窄处离台湾本岛仅六十多公里,台湾军方为何要在本岛上空出动一架侦查范围达几百公里的预警机进行监控?只能说台湾方面真正能够应对“辽宁舰”的办法太少,而张专家的心理戏很足。

  接下来在分析辽宁舰的战斗能力时,张诚指着一段来自中央四台的影像资料称,经过他的测算,辽宁舰上有15~20架歼15战机,而且还少了两样重要的东西:空中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我们在影片上看那么久都一直没有看到,这就意味着辽宁舰战力没法延伸到太远”。看到这里不禁三脸懵逼,不得不对三立电视台的信息搜集能力提出批评。作为一家专注于“抹黑”大陆的台湾媒体,想要寻找大陆的军事素材一定要收看中央七台农业频道,因为农业频道的影像资料会告诉你,此次“辽宁舰”出行一共带了24架歼-15舰载机,是迄今为止“辽宁舰”上携带舰载机数量最多的一次。此外还带上了4架直-18预警机,还实现了舰载机带加油吊舱完成了伙伴加油科目。

  当然,对于一位曾在节目中吹嘘“雄三导弹是世界第一名”的专家来说,睁眼说瞎说之类的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位张专家还十分骄傲的表示辽宁舰的战力没法延伸到太远。这个说法就不仅仅军事常识的问题了,而是要上升到智商欠费的高度了。作为一个动辄吹嘘自己的“雄三导弹”是“航母杀手”的专家来说,幻想自己的“打渔工具”能够与航母抗衡的意淫心理可以理解,但是在此我们不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辽宁舰真的不是专门为收复台湾准备的,如果两岸有一天真的兵戎相见,迫不及待抢在“辽宁舰”之前“立功”的武器装备比比皆是。台湾海峡宽约230公里,这么一点距离完全不够“辽宁舰”浪一把,所以面对台湾岛上时不时冒出的针对“辽宁舰”的“约炮”言论,辽宁舰表示“短拒”。

  另外,张诚还称根据媒体报道,没看到辽宁舰进行过夜航训练,所以“没有夜间攻击能力,台湾只有白天12个小时的威胁。”因此,“‘国人’可以放心”。对于张诚的分析,主持人表示听了“还蛮替国军高兴的”,张诚说“应该替老百姓高兴”。听到呆湾媒体这么忽悠台湾民众,大陆人民表示也挺高兴的,毕竟所谓的“夜间攻击能力”无非是按部就班逐步掌握的一项训练科目,虽然这次没有进行夜航训练,但是指不定下次就有了,到时候,相信台湾媒体一定会明白,“白天不懂夜的黑”的道理。

 推荐阅读:台湾有多弱?连五角大楼都惊呆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