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将接近中国 新指挥方式或做好被斩首准备

2017年01月07日 09: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5日,圣迭戈,“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按计划启程开始了亚太部署。编队成员包括航母CVN 70卡尔文森,搭载第二舰载机联队,驱逐舰1中队幕僚。巡洋舰CG 57,驱逐舰DDG 112, DDG 108。官兵7500人。

  根据美军以往按惯例推测其行程:

  1月5日,航母从圣迭戈起航,

  1月8日,第二舰载机联队60多架飞机陆续着舰,

  1月9日,按惯例为亡故老兵举行海葬;

  1月11日,舰上各类武器系统装弹完毕;

  1月14日,可以抵达珍珠港,过一个周末,顺便此地的DDG 112加入编队;

  1月18日,编队继续航渡太平洋最长的一段航程;

  1月22日,编队可能组织游一次海泳(swimming call),在海上稍微放松一下

  1月27日,编队抵达关岛,进行一个周末的休整;

  2月2日,编队约莫抵达菲律宾外海

  2月3日,就是中国春节上班第一天,编队需要做出决策,是北上东中国海,还是南下南中国海。

  2月5日,是个大日子,组织全体官兵在海上看“超级碗”橄榄球决赛,这个堪比美国“春晚”

  然后就会出现在中国周边捣乱了。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采用了全新的指挥方式。

  此次部署虽然主要在第七舰队辖区活动,但“卡尔文森”编队将依然保持由第三舰队指挥。

  按照以往美军管理,太平洋地区按照国际日期变更后线划为第七舰队和第三舰队辖区。来自美国西海岸的第三舰队的军舰经过日期变更线后,就要归驻日美海军第七舰队指挥,需要切换指挥关系。

 

  而从去年开始,美军尝试新的做法,即跨舰队辖区后依然,不变更到属地舰队司令部指挥,而是保持原来的指挥关系,不切换。

  此举有两个好处:一来提高美军全球跨战区部署兵力的灵活性,毕竟少了一个切换动作。二来,避免驻日本第七舰队指挥机构压力太大,尤其是横须贺基地、“蓝岭”号旗舰都在中国“东风”和朝鲜“大浦洞”导弹射程内,一旦被“斩首”了,不至于整个亚太地区的美军兵力瘫痪

  看来美军未雨绸缪,已经有挨打的觉悟了。(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推荐阅读:台湾有多弱?连五角大楼都惊呆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