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航母不会在南海相遇:辽宁舰要穿台海警告蔡英文

2017年01月06日 10: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周五离开圣迭戈母港,开赴西太平洋。而目前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也正在南海演练。有媒体报道称中美航母航母战斗群或将在南海相遇,为亚太的局势增加更多不确定性。然而从中美航母目前的行动情况看,双方在南海相遇发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为辽宁舰编队还要执行一个更为重要的任务。

  首先来看辽宁舰未来的行动部署,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或于1月7日进行就职以来首次“外访”,而辽宁舰回程的时间点或也将选择在1月7日和8日间,即是蔡英文“出访”时刻。而近日台湾当局上上下下更是忐忑不安,担忧辽宁舰航母战斗群穿过台湾海峡。台军官员称,将持续掌握辽宁舰动态,并且会让F-16、IDF、幻影战机和P-3C反潜机待命升空;基德级、拉法叶级军舰也在附近海域内监控。可见辽宁舰7日-8日通过台湾海峡返回青岛港的可能性很大。

  再看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行程,预计卡尔文森号1月6日从圣迭戈军港起航,8日舰载机联队着舰,11日装弹完毕,14日抵达珍珠港过周末,18日继续航渡太平洋,27日抵达关岛周末休整,2月初才会抵达南海。

  综上所述,当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抵达南海之时,辽宁舰编队或已完成穿越台湾海峡警告蔡英文的任务,返回青岛港修整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