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台湾问题屡次挑衅 解放军已做好三大部署

2017年01月06日 09: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关于台湾问题,其实当年北京的规划和设想,正在一步步推进:

  1,以1971年联大决议和1979年中美建交公报为基础,一个中国含大陆和台湾,中国的中央政府在北京。这些是二十世纪已解决好的台湾问题定位,具全球法理性。

  2,解决台湾问题定位在二十一世纪上半段,以“一国两制”为和统方向,以武统为最终的底线措施。

  3,台湾问题既然绕不开中美问题,那么,以中美竞合为基础,合则双悦,竞则零和,中国愿意直面中美竞争,尤其是经济和军事方面。

  4,以前美国人常说台湾是北京的卵蛋,美国领导人教训北京时,可时常捏捏。但以2020年左右为界限,也许台湾会成为美国的卵蛋,中国实力尤其是军事实力达到一定程度后(至少在近岸1000公里占绝对优势时),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会成为美国的枷锁,大陆对台制裁或动武,尤其是要打欲打这种状态会让美国的军事对应方法很被动,这也无形中限制了美国在全球其它地方的军事欲望。

  5,台湾就在大陆两三百公里的地方,只要大陆强盛,台湾就永远跑不了。不要小看或者放大台湾的地缘利益,至少它不会比藏、疆对中国重要,甚至某些方面都不及三沙市。

  6,中共从来都不急着解决台湾问题,只是按照当年设计,做到大陆国强民富,台湾问题解决才会水到渠成。

  用一句话赠“台独分裂者”:小小寰球,几只苍蝇蚊子终会撞的头破血流。

  中国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期间沉沦了100余年,争取再用100年时间完成崛起复兴,重回民族盛景。

  最近中国政局要引导大家多联想:1,全国货运大型船舶按军事标准改造;2,福建、浙江、上海列装最新红旗系列防空系统;3,歼20未宣布正式服役,但己在中国空军最大的空军演习场(甘肃某地)当起了蓝军。

  一直以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介入的太深,一旦美国放弃台湾,美国的亚太号召力还存在吗?美国的亚太盟友怎么看美国?美国的亚太盟友又如何看中国?

  台湾在美国眼里不只是第一岛链问题,而是亚太势力竞争问题,重大地缘政治改变,这是亚太改变的一大步,甚至会影响到美国全球霸权格局的问题。

  美国要军事介入台湾问题,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是介入程度深浅的问题。若大陆能力达到美国介入后,美国战略损失远远大于所得,美国人样子会做,拼命就不可能啰。

  美军大规模进驻台湾协防是不可能的,但几百人进驻,打气,完成巨大的政治压力是肯定的。美国直接武力拒统,很多网友分析绝无可能,虽然可能性不大,但这么认为绝对托大了。 诚然无论军事实力还是地理位置,美军直接帮助台湾武力拒统有难度,他们的舰船要离台海一定距离,但大面积杀伤我海军大型舰船和临近海空基地并非难事。 

  一来直接杀伤武装人选,不涉及平民,政治因素可控。二来,第一枪的放枪权在于美军,突然大规模的袭击,史无前例的攻击是超出任何预案和推演,我方肯定遭受重大损失,舰船无论多先进,面对现代的海空一体打击,美军也扛不住。三来,美国成本可控,输了,就是几个关岛基地,两三个航母沉了,成本相对我们微乎其微。美军输了,随时可以喊停,承认我们统一,难道我们还会打下去吗?但如果我们输了,结果如何呢?相当于两人打赌,我们赢了,美国人输我们100元,我们输了,内裤都要给他们。这样的赌局你不试试吗?如果不武力相拒,美国也要拱手让出西太霸权,为什么不试试呢,反正大多中国人的血。更别说无论是输是赢,美国还可以采取全球经济制裁,放日本狗,大力扶持南海众丑等。

  川普团队在台湾问题上低估了中国的决心和能力,一定会犯当年麦可阿瑟在朝鲜,尼赫鲁在印藏边境,武元甲在中越边境同样的错误,即在不了解中共的全部情况下,贸然把自己裸露在全世界面前,笑着把自己屙的屎全部吃净。

  我们的关键是争分夺秒的多去台湾,每一秒都是关键。早一分钟就能更好的打消美军大规模介入的念头,导致一旦战局焦灼,美军介入,不可测因素大大增加,国际各类反华实力大大鼓噪。纵然胜利也是惨胜,实力大大削弱,面对战后复杂的国际形势,与美国媾和之心只怕比美国更切。  因此我们动核弹之心亦有所准备,因如若战败,真的动摇我党执政根基,以台湾一点扳倒我们,也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至于我航母自台湾东面海域夹击台湾,声势大于内容。佯动,警戒,盯美国舰船到时可以。夹击毫无军事必要。反而可被美军当成第一枪的好目标。天佑中华,台海狭长,距离大陆很近,这是最大的优势。(作者署名:景陶拍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