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决台湾问题不妨学俄一夜收复克里米亚

2017年01月06日 09: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特朗普上台的日子屈指可数,美台之间勾肩搭背恶心大陆的事会很多,2017年的台湾海峡注定惊涛骇浪。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

  什么是“北平模式”?解放战争时期,人民军队解决华北问题用了三种模式,即“绥远方式”、“天津方式”和“北平模式”。“北平模式”就是把刀架在傅作义的脖子上,逼其和平交出北平政权,保护了北平人民生命财产免受损失,保护了千年古都免遭战火涂碳。

  现在的台湾能和当年的北平相比吗?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台湾孤悬大海,蔡英文自以为有天险阻隔、挟洋人自重,会心甘情愿地当傅作义吗?

  从岛内因素看,和平解放台湾的机会基本为零。原因很简单,以马英九为首的国民党势力是暗独,民进党是明独;洪秀柱算是一线希望,重点在只有一线希望,因为她并不能代表国民党的大部分,仅占一小部分。如果加上美日的因素,台湾和平解放的机会实实在在地为零。

  从岛外因素看,《美国与台湾关系法》就是美国给台湾独开出的一张支票。美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是绝对的假话,“不会坐视中国用武力征服台湾”是真话。美国一方面是为了安抚拢住台湾,另一方面是为了吓阻中国,目的还是把台湾当作一粒棋子,遏制中国崛起。

  “北平模式”前提是“兵临城下”。除非人民军人攻占大小金门,军舰围困台湾,拒美日于千里之外,才能让民进党放弃台独的想法。解决台湾问题,归根到底要靠人民军队的实力来解决。没有实力,或者有实力不敢用,“北平模式”只能沦为笑柄。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日前晒出一张战略轰炸机与台湾两座山峰的照片,在岛内投下一枚震撼弹,这就对了。

  有的专家太扯淡了,解决台湾问题总是把美国因素放到第一位,言外之意是“文统看不到希望,武统也没有把握”,就只一个字“拖”;长别人的志气灭自己威风。开国领袖有“大不了在上山打游击”的魄力、有把儿子送到朝鲜战场的伟大爱国情怀;一代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不能让台湾问题皮球一代又一代地踢下去。

  台湾现在成了大陆的睾丸,随便阿猫阿狗都想拽一把。长痛不如短痛,拿出点康熙帝魄力来,一劳永逸的解决台湾问题,给子孙后代留个安全环境。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只能在教科书中读到台湾曾经是中国的领土,不要让数年后联合国上空多了面台湾旗帜,不要让一个又一个文人留下“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悲壮诗句。

  一味采取怀柔政策,祖国统一遥遥无期。坚持“一个中国”,不如自己践行“一个中国”,台湾的未来绝不能任由台独分子和外部势力来塑造。不妨学学普京,一夜收复克里米亚。蔡英文不是傅作义,“北平模式”解决台湾只是一厢情愿。什么“绥远方式”、“天津方式”和“北平模式”,归根到底是武力解决,把刀架在蔡英文的脖子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