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青岛建第二个航母码头 将迎接001A航母进驻

2017年01月05日 11: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的卫星图片上看,日期为2016年11月11日,表明位于青岛西南50公里小口子海军基地,正在建设的第二个航空母舰码头。

  小口子海军基地第一个码头航母完成2012年,120米宽580米长。建成不久之后辽宁号航空母舰入驻此地。

青岛小口子海军基地

  我们可以看到在卫星图像的沉箱预制沉积了大海,现有码头西部约360米的位置,看起来正在建设第二码头同第一个码头相比,长度相似。

左侧正在新建的第二个航母码头

  小口子基地的第二个码头建设无疑是预期接收新的正在建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现在大连造船厂,中国海军预计在2019年服役。

停靠在小口子基地的辽宁号
停靠在小口子基地的辽宁号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个码头的航母基地2013年在海南岛建成,2013年11月底辽宁号航母第一次到达此地。

停靠在三亚的辽宁号航母

  位于三亚海军基地不远的地方,空军基地---陵水机场,海航9师在这里部署着J-11B战斗机和JH-7A战斗轰炸机,中国海军正在扩大该基地,不仅现有的跑道已经改变,相邻土地上有新的工地在作业,这表明大规模扩建正在进行中。

  因此,未来几年,当中国航母驻扎在三亚码头时,舰载机将加入这个空军基地。(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