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指挥官叫嚣:我们随时准备对付中国

2017年01月04日 09:5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当国际危机爆发时,美国总统“传说中”的第一句话是:“我们(离冲突地点)最近的航母在哪里?”然而,据美国媒体报道,未来两个月,美国将撤回游弋在全球海域的所有航母战斗群,包括在中东地区打击IS极端武装的舰船。这将是自二战以来,首次出现全球海域中没有一艘美国航母游弋的状况。美国航母史无前例的“空档期”令全球关注。

  不过,据福克斯新闻记者报道,“布什”号船员并未在训练中懈怠。在距北卡罗来纳州海岸40英里处,记者看见18岁至22岁的年轻男女工作人员正在“布什”号航母甲板上努力工作,“他们每天要工作14小时,几乎没有休息”,“飞行甲板机组人员正努力将飞机降落时间从60秒缩短到40秒。”

  航母2号攻击舰指挥官怀特塞尔少将说:“这在军事上相当于春季训练……我们面对的将是真正的军队。”

  该航母的指挥官还称,除打击IS外,如有必要,船员们还要时刻准备应付俄罗斯和中国。一位名叫潘宁顿的上尉说:“虽然我们与中俄间没有任何突发冲突,但毫无疑问我们在许多事情上存在利益分歧,因此我们需要做好准备,了解自己如何应战。”

  李杰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在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应对中国”有点牵强,应对俄罗斯是可能的。因为至少目前奥巴马政府还是要介入中东地区,特朗普上台后,与俄罗斯合作的成分可能会更大一些。李杰认为,“时刻准备应付俄罗斯和中国”这种说法可能暗示美军今后的一种方向,即可能会把更先进的航母部署在关键海域,重点对会对美国产生威胁的国家时刻提防。 在亚太方向,2017年初,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海军再派第3舰队的“卡尔·文森”号航母进入南海,配合驻日本的第7舰队“里根”号航母一起威慑中国在南海的“进取心”。

  李杰认为,部署亚太前沿显然是美国今后最重要的战略方向,现在中国的海上力量在明显增强,中国不一定以航母对航母,能对付航母编队或两栖攻击舰编队的利器也很多,“中国对此会严阵以待”。

  推荐阅读:西方惊呼2017年叙利亚给中国大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