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台湾美媒赶紧摇走镜头 声称不排除见蔡英文

2017年01月01日 12:3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31日,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举行了盛大的新年派对。在派对上,他接受了美媒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自己上任后的一些计划。谈话涵盖了网络安全,外交等话题。最值得关注的是,当记者问到他是否计划会见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时候,他没有给出否定答案。他说道:让我们走着瞧。

  对于特朗普和台湾方面眉来眼去的态度,中国外交部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就无从谈起。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在他拥有的佛罗里达马阿拉歌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新年派对。记者问道关于最近美俄之间的黑客问题时,特朗普回答道,没有电脑是安全的,这是我们必须要接受的现实。如果想要安全,那就写信。

  特朗普对于以色列的观点是:“我们必须要保护以色列,以色列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保护以色列。”

  同时,当问道未来美国和其他大国之间的关系时,他说道:“希望我们可以和很多国家有很好的关系。这包括俄罗斯,这包括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当记者问道他是否会会见蔡英文的时候,特朗普表示不排除这个可能,他的回答模棱两可:“我们走着瞧。”

  而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知是何原因,福克斯的摄像立刻跳转了镜头。特朗普回答的“走着瞧”成了背景音。外景主持人试图用自己的声音压住特朗普本人的回应。

  同日,特朗普还在个人推特上发表新年祝贺。有趣的是,他专门提到了他的对手们。他说祝“那些书给我却不知道怎么办的人”新年快乐。

  此言一出,美国网友们纷纷发表观点,认为在新年还说这种话太刻薄。

  中国:一中原则受到挑战,中美合作无从谈起

  特朗普上任后便宣布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了电话,并且对一个中国原则说三道四。对此,中国外交部曾回应,如果一个中国的原则受到挑战,则中国关系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

  当时记者问道:“据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1日接受采访时称,他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不明白美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除非美中就贸易等其他议题达成协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道:“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想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就无从谈起。我们敦促美国新一届政府和领导人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严重干扰和损害。”

  推荐阅读:中国最凶狠的复仇,震美惊日!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