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下令美菲军演远离南海 称是避免惹恼中国

2016年12月31日 13:4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路透社12月31日报道,为修复中菲关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菲国防部长需将同美国的联合海军演习地点转移到南海以外地区。

  路透社称,自杜特尔特突然将外交转向中国后,菲律宾已决定减少同其前殖民者、盟友美国的军演次数。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30日对外表示,杜特尔特建议他为演习寻找新的地点。“为避免惹恼我们的邻居,我们可能会把面向南海的海军演习转移到棉兰老地区。我们要注意同邻居们的相处方式。”

  英国媒体称,杜特尔特今年访华时表示将疏远美国,而美国自2002年来为菲律宾提供了近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杜特尔特29日重申,菲律宾会避免同中国发生对峙。

  杜特尔特10月访问北京,中菲两国关系回暖。杜特尔特本月29日表示,并没有紧迫的必要来强迫中国遵守南海仲裁案“裁决”。

  推荐阅读:中国最凶狠的复仇,震美惊日!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