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谈部署萨德:不要高估中国的限韩令

2016年12月30日 10:5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日前表示,中国反对态度很难改变,韩国应加快“萨德”部署。韩国外长昨日也谈到了这一问题,他要求民间对该问题有大局观,不应高估“限韩令”,韩国需要摆脱过于依赖中国的状态。

  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9日在外交部与记者座谈时,就中国反制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政府应坚决应对,民间部门则应对该问题有大局观。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与韩国外长尹炳世

  尹炳世指出,“限韩令”不应被高估,也不应被低估。韩中关系在过去多年间通过经济交流、人员往来密切起来,因此若双方出现矛盾波及范围极大。包括韩流在内,韩国需要摆脱过于依赖中国的状态。

  他还说,尽管韩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但遇到利益冲突,发生当前情况也有可能。感情用事将给外交安全政策带来严重影响。

  另一方面,28日迎来《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签署一周年,尹炳世对此表示,虽然有些人士反对韩日慰安妇协议,但四分之三的慰安妇受害者感谢政府在其健在时采取这种措施。从外交部的立场来说,与日本达成协议不是为了政府,而是为了在受害慰安妇去世前向她们提供帮助。

  中国并没有实施韩国舆论炒作的所谓“限韩令”

  对于韩国外长所说的“限韩令”,韩国舆论已炒作多时。早在今年8月就有韩媒报道称,中韩文化交流或合作项目接连中断,有韩国艺人在中国拍摄的电视剧在即将播出前突然接到通知,要将韩国演员出现的部分全部剪掉,也有韩国导演原计划拍摄的电视剧,制作日程被无限延期。韩国娱乐企业市值也应声大跌,JYP、CJ、SM、YG四大公司市值总计蒸发36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左右。韩国政府还对此“密切关注,已着手研究对策”。

耿爽:不理解有关乐天集团在华经营的问题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月21日就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此外,韩国媒体还在12月初臆测中国政府为报复乐天集团为部署“萨德”提供场地,“突然对进驻中国的乐天集团所有营业场所同时进行税务、消防和卫生调查”,这一说法同样未得到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证实。

  推荐阅读:德国给出收南海妙计,中国专家被吓出冷汗!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