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国产航母喷漆作业尚未完工 今年确定无法下水

2016年12月30日 10: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正当辽宁舰航母编队日前首度穿过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前往南海进行跨海区演练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的建设进度也在网上曝光。最新照片显示,在一场大雪后,001A型航母披上白色外衣,目前脚手架已全面拆除,等待进行喷漆作业,专家预测的能赶上今年年底下水已确定无法实现。

  港媒称,根据互联网上流传的照片,在一场雪后,正在船厂建造的国产航母也被大雪覆盖,尽管施工人员仍然在加紧不断施工,但按目前的进度看,原来外界估计年底下水的期望很难达成。

  报道称,过去001A型航母的建造进度皆受到内地网友高度关注,从互联网曝光的图片显示,今年9月中旬就完成了甲板分段的全部安装工作,10月初完成结构有9层楼高的前部舰岛安装,约长30米,舰岛后部则有发动机进气口和烟囱。11月初“千里眼”正式上舰。专家预测,该航母使用新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可以涵盖360度搜索扇区。对空最大探测距离将不会低于400公里,赋予航母拥有强大的远程对空探测和多目标监视、跟踪能力。

  据悉,中国第二艘自制航母002型航母已于2015年3月在江南长兴造船厂开工建造。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指出,002型航空母舰是中国真正自行研发的第一款航空母舰,采用“平直甲板”且“弹射起飞”。目前江南厂的大型船坞在建厂时就已经完成,兴建航母必备的大型龙门吊,也在2015年12月安装完成,标志着江南造船厂建造大型航母的基建准备全面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