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末下饺子:我军过去两天内服役3艘新战舰(图)

2016年12月30日 09: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尽管2016年已临近尾声,但中国海军下饺子的速度丝毫没有止步,在过去的两天又有四艘新型战舰正式入列海军,守望祖国的万里海疆。

  第30艘056系列护卫舰510宁德舰入列厦门水警区某护卫舰大队

  中国海军新型护卫舰宁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28日上午10时在福建省厦门市某军港举行,宁德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这是中国海军东海舰队16天内服役的第3艘056护卫舰。12月12日,保定舰、菏泽舰(舷号分别为511、512),在江苏连云港某军港服役。

  宁德舰舷号510(属056型轻型护卫舰),由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宁德舰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具有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可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第23艘054A型护卫舰515滨州舰入列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滨州舰入列

  12月29日,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滨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滨州舰舷号515,舰长140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配备多套我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系统,可单独或者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警戒探测和综合作战能力。该型舰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列装海军以来先后完成过索马里护航、利比亚撤侨、联合军演、环球访问等一系列重大军事和外交任务,赢得广泛赞誉。

  第5艘082II型猎扫雷舰814东港舰入列旅顺基地某扫雷舰大队

新一代猎扫雷舰东港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12月29日,中国海军新一代猎扫雷舰东港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上午10时,东港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辽宁大连某军港举行,该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港舰主桅杆冉冉升起,全体官兵向国旗敬礼,标志着东港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仪式上,东港舰舰长常磊代表全舰官兵发言,他们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按照实战标准,熟练掌握装备技能,确保一声令下,不辱使命。

  据了解,东港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猎扫雷舰,舷号814,配一条母舰和3条百吨遥控扫雷艇,母舰满载排水量近600吨。该舰设计理念先进,信息化集成度高,母舰配备先进的猎雷系统及灭雷设备,遥控扫雷艇配备多型扫雷具,在一定条件下原则上可以猎灭和扫除各型水雷。同时该舰还具有造价成本较低、运行维护简单、舰员编制精简等优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进行侦查雷阵、清扫雷障、开辟海上通道等使命任务,同时也可担负勘察海底、航道检测、巡逻警戒、护渔护航等辅助任务,是优化装备结构,提升基地反水雷作战能力的又一重要力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