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本月初再次试射动能3反卫星导弹

2016年12月29日 11: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2月28日刊登记者比尔·格茨文章,盘点了美媒眼中2016年中国最值得关注的若干军事行动。

  文章称,中国军力2016年在多个领域取得了进展,他们的多个项目令人担忧,其在新型非对称和常规战争能力方面继续挑战美国,尤其是对美军在亚洲地区控制多个关键性海上通道的能力提出了挑战。

美国认为中国已经有了能攻击高轨道卫星的直接上升式反卫星导弹美国认为中国已经有了能攻击高轨道卫星的直接上升式反卫星导弹

  在今年年底前,中国实施了一次新型导弹试射,据称是“动能-3”型导弹,五角大楼认为,这种导弹是设计用来击落太空中的美国卫星的,这将可以在冲突的早期阶段瘫痪美军反应能力,在导航、目标定位和搜集情报等方面对美国造成更多限制。

  “动能-3”导弹的测试是在12月初进行的,中国方面一如既往称这是一次反导试验,以此掩盖其正在发展反卫星能力的事实。中国国防部称关于反卫星试验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五角大楼官员则确认了这次试验确实已经实施,并且表示了担忧,认为这是中国最重要的非对称武器之一。

  “动能-3”导弹被认为是一种具备攻击高轨道卫星能力的新型导弹——这是大多数战略导航和情报卫星部署的轨道。

  推荐阅读:句句一针见血:把中国对外策略讲清楚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