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妄称我军轰6K绕飞台湾是作假 照片摄于西侧海峡

2016年12月27日 15:5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风传媒12月26日发布独家报道,宣称台军破解“共机绕台”机密,12月10日解放军远海训练飞行发布的照片不是从台湾东侧空中拍摄,而是台湾海峡中线以西拍摄的。然而,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发现,这似乎是一个“以谣言倒逼真相”的奇怪故事。

台媒声称解放军拍摄的这张照片,不是在台湾东部拍摄的大武山,而是在台湾岛西侧海峡拍摄的玉山,“混冒事实”

  台媒声称解放军拍摄的这张照片,不是在台湾东部拍摄的大武山,而是在台湾岛西侧海峡拍摄的玉山,“混冒事实”

  风传媒称:“共机半个月内连两度绕台,中共空军随后更发布背景有疑似台湾高山的轰6K轰炸机飞训照片,企图故佈疑阵,藉以展示解放军已具备包围、可从东部犯台的能力。但据我方掌握情资,该架轰6K绕飞台湾东部防空识别区外缘过程,当时仅单机飞行(没有其他伴飞的共机可帮这架轰6K拍照),我军方确定这张照片绝非从台湾东部所拍,除非是假造。”

  台媒宣称,台湾“国防部”已经掌握12月10日解放军飞机远海训练时,只有1架轰6K,1架TU-154和2架运-8电侦机4机经台湾东部过巴士海峡飞回,而且4机相距甚远,并无伴飞飞机可以协助拍摄照片。经‘国军’比对照片上山峰位置,台军认为解放军战机是在自台湾海峡由南往北飞行期间,由护航苏-30战机为轰-6拍摄。混冒从台湾东部近距离临空,营造可以多方位空袭的紧张气氛……

  由此台军宣称揭破了解放军的“谎言”。

  果然台军还是“一切尽在掌握”,不过,我们来分析分析台军的“大发现”。

台媒选取的日本航空自卫队12月10日拍摄的TU-154作为证据,因当天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照片中并没有当天的轰-6K,而是以9月25日拍摄的照片充数

  然而日本空自所拍摄的照片可不仅仅是这一张,当时统合幕僚监部的空情通告是这样的。

在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网站12月10日公布的消息中已经显示了6机机群绕行台湾东侧的情况,其中紫色的线显示是2架轰-6,台媒“4机相距甚远,并无伴飞飞机”的说法需要更充分的证据。

  当然,也许可以由另一个解释,解放军掌握了先进的幻影伪装技术,伪装出组织伴飞的复杂机型机队欺骗了近距离观察又拍摄了照片的日本航空自卫队。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台军根本不用飞机近距离观察,在雷达的直接侦查下就已经将解放军的伪装技术破解殆尽一览无余。深刻的认识到了解放军只有单架轰-6在绕行台湾东侧的“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