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派F-16战机监视辽宁舰编队 进行侦察拍照

2016年12月26日 14: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航母辽宁舰中国航母辽宁舰

 

  包括中国“辽宁”舰在内的6艘舰艇12月25日穿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举行例行远洋训练。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26日报道称,除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台湾花莲基地深夜也传出二架F-16战机罕见夜间紧急起飞监控,但台空军低调不回应。台湾《自由时报》则报道声称,台湾军机针对“辽宁”舰进行侦察拍照任务,成功拍到“辽宁”舰及随行舰队,相关图像已由台防务部门进一步判读中。不过,环球网记者发现其相应的报道页面并没有其声称的所拍摄到的辽宁舰照片。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先前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甚至不再坚持一中原则,姿态强硬。日本防卫省认为,中国此举是为高调显示2012年开始服役的“辽宁舰”有远洋航海能力,可以“制衡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也掌握“辽宁”舰动态,判定在25日晚间转向逼近台“东部外海”,台空军花莲基地似乎也严正以待。根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25日晚间9点30分警戒堡灯亮,两部消防车在加温坪待命,随后2架F-16战机紧急升空,巡戈2小时后,晚间11点30分返航。

  附近居民发现F-16战机在周日夜间紧急升空后议论纷纷,甚至有航空迷认为很少碰到这种状况。空军花莲基地并未回应此举是演习还是紧急状况。

  台湾《自由时报》最新报道称,继25日晚紧急出动二架F-16战机升空警戒后,今天上午台空军花莲基地再出动二架F-16、二架RF-16,针对“辽宁”舰进行侦察拍照任务,成功拍到“辽宁”舰及随行舰队,相关图像已由台防务部门进一步判读中。

  台媒称,今天上午7点30分,2架RF-16以CAP (战斗巡航任务)模式升空,机腹挂载俗称“凤眼”的侦照荚舱,并在随后升空的2架执行CAP任务的F-16战机掩护下,沿着防空识别区边缘飞行,执行机密敏感、针对“辽宁”舰及舰队其他船舰侦察、拍照任务,2小时后4架战机平安返航,并顺利拍下“辽宁”舰及其他舰艇的清晰照片和动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