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两款导弹现身海南 臆测中国或将其部署南沙

2016年12月25日 12:5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境外媒体称,两名美国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网,中国将运送更多地对空导弹至南中国海。美国情报界认为,这些导弹最终将被首次部署在中国一些岛礁上。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月23日报道称,美国情报卫星在中国海南省发现了这些导弹,但美国官员表示,导弹放置在该地“只是暂时的”,他们认为导弹将很快被部署至南沙群岛和永兴岛。

  卫星在海南发现的两个导弹系统分别是CSA-6b和“红旗”-9。CSA-6b是射程约为16公里的近距离防空导弹系统,“红旗”-9射程更远,约为200公里。

  在部署这些军事设备数天前,中国刚刚向美国归还了在南中国海捕获的无人潜航器。五角大楼指责中国海军舰艇不顾美方反对捕获了该潜航器。

  报道称,数周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收到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祝贺电话,打破了维系几十年的“一个中国”共识,激怒了北京。

  中国曾在永兴岛部署地对空导弹,福克斯新闻网曾在2月报道过此事。

  但中国还不曾在南沙群岛的岛屿上部署过导弹。日前,华盛顿某智库获得的卫星图像显示,所有中国岛屿上都部署有武器系统,但还没有导弹。

  12月初,福克斯新闻网首次报道称,中国准备从东南部港口运送另一个导弹防御系统。北京早就表示了对强化南中国海7个岛屿防御工事的兴趣。

  空军退役中将戴维·德普图拉说:“这再次证明了面对过去8年软弱无力的政策,中国可以变得多么大胆且富有侵略性。”

  12月,美国情报卫星也在中国东南部的揭阳港发现了SA-21地对空导弹系统,官员表示,中国以前也曾通过该港口向南中国海岛屿运输军事设备。

  另据台湾“中央社”12月23日报道称,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3日引述美方官员谈话报道称,美国情报卫星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已运送“红旗”-9地对空导弹等至海南岛,预料将转运至南沙的岛礁和西沙的永兴岛。

  大陆网站此前曾报道,永兴岛卫星照片可以看到,岛上机场跑道旁已出现多个“红旗”-9阵地。福克斯新闻网2月曾报道,永兴岛上已可见地对空导弹部署。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网站13日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大陆已于南沙群岛7个人造岛礁上配置武器系统,但尚未见到地对空导弹的踪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