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同日射导弹:巴铁成功印度一如既往发射失败

2016年12月23日 14: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印度“无畏”巡航导弹。 资料图:印度“无畏”巡航导弹。

  外媒称,印度21日在奥迪沙的钱迪普尔综合试验场试射了本土设计研制的远程亚音速巡航导弹“无畏”,但官方尚未证实有关试射失败的报道。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2月21日报道称,国防消息人士说,正午时分,在奥迪沙巴拉索尔附近的综合试验场三号发射场,这种打击射程为1000公里的先进导弹在特别设计的发射台发射。

  发射后不久,有报道称,与之前的大多数发射一样,此次试射也失败了。

  国防部和参与发射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都没有就事态进展发表评论。

  在固体火箭发动机助推器的推动下,配备涡轮风扇发动机的“无畏”导弹由一个非常先进的惯性导航系统制导。一名参与该计划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科学家说,在正常情况下,当导弹到达设计高度和速度时,助推器发动机会分离,涡轮发动机自动开启,负责进一步推进工作。

  他说,在飞行途中,导弹会在自带计算机的指令下打开飞翼,以稳定飞行路线。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2月2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海军21日在北阿拉伯海发射了一枚舰对舰反舰导弹,并称此次成功试射再度彰显了它有决心保卫海上边界,抵御“所有威胁”。

  巴基斯坦海军的前线作战部队从Aslat号利剑级护卫舰上进行了此次实弹发射,海军参谋长穆罕默德·扎考拉上将到场观摩。

  扎考拉对巴基斯坦海军舰队的备战状态表示满意,他说,导弹实弹发射“再度证明了海上威慑的可靠性,彰显了巴基斯坦海军有决心保卫我国海上疆界抵御所有威胁”。

  近日,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一枚加强型国产巡航导弹,它能用各种弹头打击700公里以外的目标,可将印度的许多城市纳入其射程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