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收警告:又一国或趁其出访时与台“断交”

2016年12月22日 15: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中评社12月22日报道,针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断交”一事,陈水扁儿子陈致中21日在其脸书发文表示,这是大陆对“川蔡热线”的“反制”。他提醒蔡英文小心台湾与蔡明年1月将访问的尼加拉瓜的关系。

  他表示,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自2007年任总统迄今,从未访问台湾,这在惯例上亦属罕见,他要蔡英文记取苏贞昌2006年访乍得时之行前的“断交”经验。

  他说,2006年8月6日,苏贞昌本将代表陈水扁启程前往非洲,参加乍得总统德比连任的就职典礼。但是事前情报显示,就在当天,乍得将与大陆建交并和台湾“断交”。故台涉外部门在苏贞昌启程的前22小时,也就是8月5日,提早宣布与乍得“断交”。

  蔡英文预计明年1月10日将率团参加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的连任就职大典,并“顺访”其他三个国家。 报道分析称,蔡英文一次扫四国并高度配合四国安排的行程,这明显带有护盘的意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