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歼31二号机大改后将首飞 换上新型国产发动机

2016年12月22日 08:3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港媒称,解放军歼-20战机最近正式曝光、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亦预计在圣诞节交付中国之际,有传沈飞集团制造出隐形战机歼-31的二号机。新机经大改良、换上新国产发动机后,据称可能已在12月进行首飞。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称,有“中国歼击机摇篮”的沈飞集团,代表作是歼-8、歼-11,以及航母舰载机歼-15。至于研发中的双发双垂尾隐形战机“鹘鹰”歼-31,与进展顺利的成飞歼-20相比,命运就显得扑朔迷离。

  报道称,2012年6月歼-31的1号原型机首次曝光,隐形的设计性能和F-22和F-35相似,外传这是中航工业自筹资金发展;2014珠海航展上,代号为31001的歼-31战机原型机曾进行飞行表演,但浓浓的黑烟让首秀成绩大大扣分,之后就几乎销声匿迹。

  但有内地媒体日前曝光图片,显示沈飞集团已制造出疑似歼-31战机的二号机,新机作出大改良,当中包括“换心”——换上新型的国产发动机,不再用俄制发动机。有传该机更已于12月进行首飞。

  而消息获外国军事网站Quwa转载,称第二架歼-31战机的原型机将进行试飞。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一辆卡车运载神秘飞机的照片在网络热传。外界猜测,这个被军绿色布包覆盖的新型飞机很可能是歼-31的2号原型机,不过,相关猜测从未获得可靠的官方证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