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刚从中国领回无人潜航器就放狠话:还会回来

2016年12月21日 07: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者:默虹_美海军学习小站

  此前作为水下滑翔机的业主,美国海军官网一直不吭气,憋到今天早上才放了几张以往水下滑翔机的图片。在拿到中国交换的滑翔机后,官网马上转发了国防部措辞强硬的新闻通稿,翻译如下:

  华盛顿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10船于12月19日向美国海军归还了此前12月15日非法扣留的水下滑翔机。

  美国海军驱逐舰DDG 89, USS Mustin接收了该水下滑翔机,地点位于苏比克湾西北50海里处的国际水域,距离被扣海域不远。被扣的UUV是完全主权豁免的水下航行器,此前完全遵循国际法,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水域进行例行观测作业。它当时刚刚按计划完成了预定的军事海洋观测航线,即将回到军事海运司令部的海洋调查船USNS Bowditch, T-AGS 62上。水下滑翔机被美国海军和其他国家海军广泛使用。

  这个事件与国际法和专业海军之间的还是样行为准则都不一致。美国已通过恰当的外交和军事渠道向中国交涉,并呼吁中国遵守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并应努力避免对美国合法活动的阻挠。美国将继续围绕这一事件开展深入调查,不漏过任何与中国相关的其他发现,以作为我们正在进行的外交对话和军事海事协商机制的一部分。

  美国依然致力于维护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航行与飞越自由,并将继续按照此规范在南中国海进行航行自由和飞行自由的实践,同样也会按照该方式在世界其他海域实践。

  补充:

  DDG 89, USS Mustin隶属于驻日美海军15驱逐舰中队,驻地横须贺,常年亚太活动。说明此前已经在南海附近游荡。

  而丢东西的调查船 USNS Bowditch, T-AGS 62目前在苏比克湾内停靠,估计在分析数据呢。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