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外贸坦克VT-4将首次出国测试 或赴泰国

2016年12月20日 10:4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机集团微信公众号“魅力一机”12月19日报道,12月19日,VT4赴某国试验工作协调会在一机集团召开。兵器集团军品营销部副总经理于同、兵科院、201所、北方公司、70所、447厂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国高端外贸坦克,VT-4坦克引起了大量国外用户的关注。此前有报道称泰国已经到中国考察过VT-4坦克,因此此次出国测试最有可能是赴泰国测试。此外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传统坦克用户也有可能是此次测试的目的地。之外伊拉克媒体此前也曾报道过该国要引进中国的“99式坦克”,或许指的也是VT-4坦克。但伊拉克方面可能只是提出了意向,不大可能是此次测试的目的地。

VT-4坦克VT-4坦克

  不久前有媒体称中国坦克在巴基斯坦坦克竞标中失败,然而据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得到的消息,所谓巴基斯坦购买T-84的消息实际上是巴基斯坦将使用中国的动力包对其T-84坦克进行升级,并不代表巴基斯坦将购买更多的乌克兰坦克,并且新的动力包与VT-4和VT-2改型有很高的通用性,更有利于巴基斯坦未来引进这两种坦克。

一机集团总经理魏晋忠,总经理助理王永乐参加了会议。 一机集团总经理魏晋忠,总经理助理王永乐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方公司就VT4赴某国试验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机集团科研所领导就VT4坦克赴某国试验准备工作综合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说明了试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201所、70所、447厂分别就试验中的改进情况和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为统筹好VT4坦克的试验工作,于同强调,各单位要形成系统思维,做好数据收集工作,在抢抓时间进度的同时确保改进项目、试验项目的落实。北方公司要成立指挥中心,协调好试验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产品的质量监督工作,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魏晋忠在会上表示,一机集团上下要精心组织,高度重视这次试验工作,严把过程控制,做到进度服从质量,把工作做实做细,按照进度节点,做好后续各项具体工作,确保产品高质量出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