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台政策首次表现出后撤迹象 亲信对华示好

2016年12月20日 08:2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与蔡英文通电话引发轩然大波两个多星期后,特朗普团队在台湾问题上首次表现出立场后撤的迹象。

  当地时间18日,白宫候任幕僚长普里伯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为自己的老板辩护称:“我们并未表明将立即重新检视一个中国政策。”他还说:“他(特朗普)现在还不是总统,他尊重现任总统。”——这句似乎是在回应奥巴马前两天在年终记者会上对一中政策的深入说明。

  英国《独立报》称,普里伯斯此举旨在迅速给对华关系紧张降温,这也是特朗普上任前其团队改善对华关系的“第一个正式举措”。“普里伯斯的表态应该是个好消息。”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但他也提醒,对特朗普团队内部的这些纠正性澄清说法也不能过高估计,特朗普的对台政策是否出现反复还需观察。

标签: 特朗普台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