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中将称夺台“以小时计算” 台陆委会回应

2016年12月19日 17: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题:解放军中将称夺台“以小时计” 台陆委会:还是希望和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9日报道,解放军前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17日在2016年的环球时报-环球网年会上发言时表示,两岸将在2020年前爆发冲突,而解放军夺取台湾,是“以小时计(算)”。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19日)上午对此作出回应。她声称,中国大陆过去对台湾的作法,一贯是“胡萝卜加棍棒”,但“任何恐吓对两岸关系没有正面帮助,我们的立场还是希望维持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19日早上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查2017年度总预算案关于陆委会主管收支部分等内容,会议邀请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张天钦、“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董事长路平等人出席。

  有媒体询问大陆解放军前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说,2020就会发生台海危机,拿下台湾只要几个小时,此言论是否不友善?张小月今天上午受访时表示,“大陆过去对我们的做法,一边是胡萝卜一边是棍棒,任何恐吓对两岸关系没有正面帮助,我们立场还是希望维持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

  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谈论台湾问题,张小月则声称,“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与美国的关系,是根据“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对台湾来说,重视发展对外关系,也重视“台美关系”。

  针对奥巴马说台湾不会独立,张小月则表示,台湾未来要由2300万台湾人民决定,要根据“普遍民意跟民主原则”。

  至于“台美关系”未来是否会改变?张小月就说,可能要等到特朗普正式上任后,这个图像才会比较清楚。

  王洪光中将17日在2016年环球时报-环球网年会的第四部分“‘台独’和‘港独’还能猖狂多久?”的议题讨论环节中称,“特朗普还未当选时两岸冲突已不断积累,危机在不断加深,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的爆发点。特朗普上台以后,其最近的言行等于给这个即将爆发的临界点点了一根火柴”。

  王洪光还表示,“台独”现在是岛内的主流民意,而且岛内越来越独,不可回头。10年前55%的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10年之后,2016年有75%的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再过一代,全岛没有谁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而蔡英文是理性“台独”,不是像陈水扁这样的投机分子。蔡英文就是举着‘台湾国’要‘建国’的理念,她说要‘维持现状’,却主动给特朗普打一个电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突破了维持现状最基本的红线。另外,她任命了几个“台独”大法官,这几个大法官可以通过司法很低调的把台湾变成一个‘独立国’。所以对蔡英文我们说要给她一个没有答完的答卷,纯属自己一相情愿。这个是对蔡英文看法的极大误判,当下最主要的是不要让蔡英文再答什么没有答完的答卷,这个答卷她已经交卷了,就是持续的“台独”。(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

  推荐阅读:北京向新加坡补第二刀,李显龙傻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