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曾派全球鹰无人机监控大陆军机绕台飞行

2016年12月19日 09:3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空军在上月25日和本月10日两次途径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绕台湾岛一周。12月16日,空军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照片更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研判,这是空军战机12月10日绕飞台湾岛时所拍摄,背景中出现的是台湾屏东县境内的北大武山。

  台“国防部”18日对此回应,虽然解放军空军绕台,但均维持在台方“防空识别区”之外。另据《联合报》18日消息,台当局军方官员透露称,对于解放军空军绕台飞行,美军虽未像日本航空自卫队一般,派出战斗机拦截监控,但派出一架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解放军军机东方高空监控全局。

  美空军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台湾联合报引用美军档案照片)

  《联合报》援引消息人士称,9月12日解放军执行今年第一次跨岛链远海训练,由巴士海峡东飞,当时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的战斗机曾经近距离贴身跟随,解放军机群一度被“逼入”台方“防空识别区”之内,使台军也起飞战机监控。

  消息人士称,相比之下,解放军后来三次远海训练,美军战机都未在第一线现身,只有日本自卫队战机继续近距离跟随。消息人士称,虽然如此,美军仍在距离之外保持兵力掌握全局。“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应该也是在冲绳嘉手纳基地派出紧盯解放军空军。

  《联合报》报道称,“全球鹰”侦察机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是目前全球服役的无人机当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其翼展将近四十米,比波音737客机更宽,单价一亿三千万美元,比许多战斗机更贵。报道还称,“全球鹰”使用喷射引擎,比多数无人机飞得更快、更高,巡航高度可达六万尺,机上具备光学与雷达侦测系统,续航力长达24小时以上,可以长时间对目标区实施监控。

  报道称,去年台当局军队汉光演习期间,就传出“全球鹰”在台湾东部空域出现,当时台军派出两架F-16战机升空伴飞监控。

  针对近日一些外媒和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有关报道及相关舆论关切,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5日回应表示:中国空军近日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空军发布 16日晚发布的照片,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研判,这是空军战机12月10日绕飞台湾岛时所拍摄,背景中出现的是台湾屏东县境内的北大武山。

  推荐阅读:北京向新加坡补第二刀,李显龙傻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