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升级联合军演对付中国 重兵应对中国潜艇

2016年12月19日 10: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12月19日报道】在“联合对付中国”的旗号下,美国与印度签署“后勤保障协议”后,又准备升级“马拉巴尔”海上联合演习,以对付“频繁在印度洋出没的中国潜艇”。

  《印度时报》17日称,随着日本的加入,“马拉巴尔”海上联合演习不断提升层级,如今印度和美国准备将其再度升级,通过联合行动来加强两国在印度洋上的反潜能力。

  报道称,印度安全机构密切关注在印度洋地区日益活跃的中国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在最近四年内,至少有6艘中国潜艇在印度洋出没”。印美海军官员在会谈中提到,明年举行的“马拉巴尔”演习将变得“更大和更复杂”。尤其是印度和美国都装备有P-8“海神”系列远程反潜巡逻机,它可携带雷达和致命的反潜武器,目前印度就是靠这种飞机在印度洋搜寻中国潜艇。“两军在联合演习中演练协同反潜作战将带来非常大的好处”。

  《印度教徒报》称,“马拉巴尔”海上演习始于1992年,原是印美在印度洋举行的双边演习。报道提到,2007年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五国海军在孟加拉湾举行的超大规模“马拉巴尔”演习曾引起中国的强烈抗议,此后印美曾一度严格限制演习规模。但随着中国军力的发展,印美在“对付中国”的旗号下重新扩充该演习的规模。近年日本正式加入后,该演习交替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轮流举行。今年印美日“马拉巴尔”演习就在日本佐世保至冲绳以东海域举行。▲ (魏云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