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海军在南海捕获1艘美军潜航器 美方提抗议

2016年12月17日 08:00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称中国在南海捕获美无人潜航器

  据路透社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当天表示,中国海军在南海国际水域捕获一艘美国的无人水下潜航器。

  报道称,这名匿名官员表示,事件发生于本月15日的苏比克湾的西北方向。法新社援引该官员的话称,事发地点距离苏比克湾50英里。当时,美国一艘海洋调查船正打算收回这艘无人水下潜航器。

  法新社引述该美国官员的话说,该航行器属于美国海军,但当时正由平民操作。报道称,事发时正值南海持续紧张之际。该官员表示,该航行器用于监测水的盐度和温度以绘制水文地图。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美方已提出正式外交抗议并要求中国归还水下无人潜航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美国海洋测量船“鲍迪奇号”当时在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的海域,正准备收回这个水下潜航器。

  这名官员说,这个水下潜航器在南中国海海域合法进行军事测量,享受主权豁免保护,上面还有英文字样,明确说明是美国政府财产,不得取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