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海警架起机枪 驱逐20多艘中国渔船

2016年12月15日 09:1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3日称,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岛附近海域发生渔船冲撞事故,中国货船被韩国海警截获。

  韩媒称,12日晚10时许,中国大连一货船涉嫌在距黑山岛东部海域与正在作业的韩国全罗南道灵光籍渔船相撞后“逃逸”,接警后,韩国木浦海洋警备安全处派出警备舰艇截获中国货船。报道说,中国货船表示并不知道与韩国渔船发生冲撞。韩国船上载有6人,损失轻微。考虑到事故发生海域当时雾气较重,韩国海警准备对事故原因和是否存在过失等进行调查。

  在真相不清楚的情况下,韩联社13日称“中国货船撞破正在作业的韩国渔船后逃跑,被韩国海警揪住”。韩国《朝鲜日报》还以“韩国海警欲亮灯开枪,中国渔船当即逃走”为题报道另一起事件称,9日晚,在全罗南道新安郡红岛西北方向一处海面上,群山海洋警备安全署所属的警备舰遭遇“紧急情况”:80多艘中国渔船正在非法捕捞。韩国海警采取强硬应对措施,下令在船两侧架起2挺机关枪。20多艘中国渔船受到惊吓后全速逃跑,后被驱逐到了韩国水域之外。韩国海警称,今年11月侵犯韩国西海水域的非法中国渔船1712艘,较去年同期减少一半。

  推荐阅读:新加坡经济命脉被中国彻底切断!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