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052D舰新雷达突破探测极限10% 先敌发现目标

2016年12月14日 11: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52D昆明舰

  某新型雷达最远探测距离超过设定距离10%,主炮连射数超过海军同型装备长连射峰值……日前,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一份装备作战数据报告出炉,10余项新装备实战性能指标突破出厂设定值。

  今年年初的一次实兵对抗,该支队昆明舰官兵使用某新型雷达突破探测性能极限,虽先敌发现目标,却造成元器件损坏。此事引起支队党委的思考:舰艇换代装备较新,如何有效挖掘和发挥新装备的最大效能,形成整体战斗力?对此,该支队成立攻关组,分别对雷达、通信、机电等12类装备进行性能评估,科学制订使用流程,建立极限使用数据档案。他们还将武器平台极限射击、复杂条件下指挥作战、超距离探测等险难课目纳入作战方案,采取实战对抗、随机导调等方式,全方位检验装备极限性能。同时,他们与厂家和科研院所成立风险评估组,对极限训练进行安全论证,做好装备使用的风险评估和维护保障。

  对新装备的极限探索,趟开了科学用装的新路子。今年以来,20余套建立在新装备数据基础上的战法成果得到检验,上千组装备使用数据进入作战数据库,缩短了新入列战舰战斗力生成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