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或在3天后发射DN3反卫星导弹 可击中美卫星

2016年12月12日 09:5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了解情况的五角大楼官员说,中国一处军事基地正在进行动能-3反卫星导弹试验的准备工作。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9日报道,中国设立了覆盖动能-3预计飞行路径的禁飞区,情报机构因此对即将进行的试验心生警觉。该官员说,飞行试验最早可能在15日进行。不过,目前尚未获得关于导弹试验的详情。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和国务院一位官员都说:“我们不对情报问题发表评论。”

  亚洲事务观察人士亨利·肯曼近日在其网站上说,试验预计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及位于新疆库尔勒的导弹试验场进行。

  肯曼说,这次飞行试验可能涉及导弹防御拦截试验。

  报道称,在2007年反卫星导弹试验使得太空中留下数以千计的漂浮碎片后,北京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批评。在此之后,它开始借导弹防御系统之名进行反卫星导弹计划。中国上次进行动能-3反卫星导弹试验是2015年10月30日在库尔勒导弹试验场。

  五角大楼关于中国军事的最新报告说:“人民解放军正在获得一系列技术,提升中国的空间对抗作战力量。”

  报告还说:“除了定向能武器和卫星干扰器之外,中国还在发展反卫星作战力量,而且很可能已经在其2014年7月测试过的反卫星导弹系统方面取得了进展。”

  除了导弹和激光武器,中国还在研究小型机动卫星,这类卫星可以捕获和摧毁轨道卫星。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希尔说,动能-3似乎安装在快舟运载火箭上,它能够击中美国的大型监视卫星。

  动能-3是直接攻击型反卫星导弹,其弹头可以高速撞上轨道系统并摧毁卫星,据说还能拦截飞行中的弹道导弹。

  费希尔说:“在2016年底或2017年中,人民解放军也许会测试固体运载火箭快舟十一号,其发动机直径为2米。”

  费希尔说:“快舟十一号和长征十一号一样,都可以被用于反卫星作战任务。”

  他还说:“重点是,人民解放军如今至少有两套已部署的陆基机动固体直接攻击型反卫星系统,而且不久后也许有能力再将两套更大规模的第三代陆基反卫星系统投入战场。”

  报道称,如果进行动能-3试验,那么这将是中国第九次已知的反卫星导弹试验,对于2014年7月和2015年10月的试验,中国都称其是导弹防御拦截计划的一部分。

  然而,美国官员说,这两次试验都涉及反卫星武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