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空军东海对峙后续 日方否认对中方发射干扰弹

2016年12月11日 10: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中空军在东海上空对峙日本否认射弹

  [日本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虽然日中两国今日在海南岛的海口市举行外交与安保会议,就尽快启动日中紧急海空联络机制达成了协议,但是,日中两国空军今日依然在东海上空遭遇了严重的空中对峙。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发布消息称:“10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提出严正交涉。”

  杨宇军称,“受到日方军机干扰后,中方飞行员采取了必要应对措施,并继续开展训练。”“日本军机的行为是危险的、不专业的。”

今日拦截中国战机的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

  对于中国国防部的这一发表,日本防卫省昨日深夜发表消息,否认日本战机发射了干扰弹。防卫省称:“今日中午前,有6架军机组成的中国战斗机群穿越了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飞往太平洋方向。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实施了升空拦截。中国军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防卫省对于中国军方指责日本战斗机发射干扰弹一事表示“日本没有发生干扰弹,也没有对中国战机的飞行进行妨碍”,防卫省并表示“紧急升空后的自卫队战机的具体行动无法报告,但是,自卫队战机是根据国际法、自卫队法的原则采取行动。”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总参谋部)称,飞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公海空域的中国战机是2架SU30战机、2架H6轰炸机、1架TU154侦察机、1架Y8电子侦察机。

  台湾军方发表的消息说,中国大陆的战斗机群今日绕台湾岛飞行了一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