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空军再次绕台湾全岛飞行 穿越巴士海峡

2016年12月10日 17: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据大陆网友消息,今天上午,日本空中自卫队冲绳那霸基地第9航空团正在进行航空祭(开放日表演)活动,突然有10架F15战机紧急挂弹起飞,数量占该航空团全部兵力的四分之一。出什么事了?

  很快,台湾方面间接给出了解释。

  台湾“国防部”今天下午发布消息说,大陆军机今天早上穿越巴士海峡,绕行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国军”全程严密监侦掌握。

  此前,解放军空军于11月25日组织机群进行大规模远海演练,台湾媒体纷纷质疑台“国防部”毫无应对,台国防部回应“一切尽在国军监视之中”。而此次台“国防部”在解放军战机返航落地十分钟后即发出新闻稿,令台媒十分满意。

  台“国防部”新闻稿表示:“中共东部战区空军今日上午9时起,共有各型机十余架参与远海训练,由北向南穿越宫古水道。其中有电侦机等4架南下穿越巴士海峡,由南部战区空军歼击机接应掩护绕我南部防空识别区外,于13时10分返降结束演训,国军对此全程均严密监侦掌握与应处,吁请国人安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