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12集团军退伍老兵集体请战 授枪给新兵(图)

2016年12月07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授枪仪式——迎军旗。
授枪仪式——迎军旗。
新兵接过前辈的枪,立志在军营中建功立业。新兵接过前辈的枪,立志在军营中建功立业。

  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我必上;若有战,战必胜。东部战区12集团军王杰部队退伍老兵集体向组织递交了若有战,召必回——一封“永不过期的请战书”。然而就在此时,这个旅的新兵还未下连,就在授枪仪式上集体递交了若有战,我必上—— “假如明天上战场,我给亲人说些啥”的战场家书。619名新兵接过老兵手中的钢枪继承荣光,发扬王杰老班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新兵授枪仪式、新兵军事课目表演、新兵工作总结表彰、新兵文艺晚会……别急,请跟编辑一起领略新兵的血性风采吧!

  军旗 钢枪 战书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伴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口令响起,掌旗手将八一军旗迅速挥起。在“假如明天上战场,我给亲人说点啥”新兵授枪仪式现场,所有新兵都精神抖擞地向军旗行注目礼。

  “新兵郑权远,你的枪号是……请保管好你的武器装备,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手中的武器。”一声声的答“到”和“是”中,一排排戎装焕发的新战士从老兵手中接过神圣的钢枪,并递交了请战书,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此时,他们心中升腾着铮铮誓言:“若有战,我必上;若有战,战必胜!”

  “不想打仗,别穿军装;怕苦怕累,别在二旅。”新兵四连新兵安博川在“请战书”中豪情万丈:“我来到光荣的王杰部队,就要争当王杰的新传人。扛起了钢枪也就意味着我扛起了责任,肩负着使命……”安博川的“请战宣言”道出了自己的豪情壮志,道出了对亲人的眷恋,对祖国的忠诚。

  练兵备战不怕死,当兵就要当精兵。宣读结束后,新兵们将“请战书”装入信封,递交给连队党支部。

  队列 呼号 士气

  三个月的奋力拼搏,三个月的摸爬滚打,这一群热血男儿逐渐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身材壮实了,皮肤变黑了,作风干练了。

  西营区大操场上,伴随着响彻云霄的阵阵喊杀声,新兵军事课目演示尽展血性男儿的风采。队列会操一步一动,尽显严谨作风;军体拳喊杀震天,一招一式打得虎虎生威;战术动作不怕苦,不怕累,就算受了伤也要爬到终点。这一幕幕直击家人亲属内心,纷纷为自己子女的变化感到自豪。

  总结 颁奖 家长

  下午4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军歌响起,新兵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了新兵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今天多了家长在身边,由家长给孩子颁奖。

  表彰大会上,一位位新兵家长走上颁奖台,手捧着荣誉证书亲自给自己的孩子颁奖。这一刻,三个月的血与汗都化作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幕,相信许多新战士入伍之初都想不到。

  “你们要牢记战位和责任,尽快融入到新连队工作中去;要正确对待岗位分工,无论分到哪个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爱拼才会赢,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毫不退缩;传承好王杰老班长‘两不怕’精神,真正做到随时准备上战场、随时准备洒热血、随时准备打胜仗……”张政委的一番期望,在新兵中引起了共鸣。

  青春 使命 担当

  穿上新军装,用上新装备,我们有个光荣的梦,燃烧在心扉。都想当尖兵、苦练不觉累、为了打胜仗天天在准备……晚上,7时30分,随着一首《青春万岁》的激情唱响,新兵团组织的“青春 使命 担当”文艺专场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别怪我保持着冷峻的脸庞……”新兵六连新兵鲁龙租一曲《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引起全场高潮不断,掌声雷动。“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接连不断,这是新兵的青春凝聚,才艺的展示比拼。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新兵们因为一个共同的“强军梦”,凝聚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战斗集体。三个月新训生活的“整形塑身”,新兵们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新兵即将下连,他们用歌声、舞蹈表达心声,诉说着新生代青年军人的青春、使命、担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