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航母最新卫星照曝光 甲板比辽宁舰更合理

2016年12月07日 08:4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关于中国航母的消息格外密集。关于我国首艘航母(001A),有媒体报道称该舰已经进入刷漆阶段,最快于12月中旬到2017年初就能下水,而网上披露的最新卫星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的船体基本建成,轮廓分明。此外,就在几天前,又有12名新飞行员正式成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日前,网上传出中国国产001A航母近期卫星照,显示该航母已经建成,轮廓分明。(鸣谢:网友河婆大脚ason007)

  图为中国国产001A航母与辽宁舰卫星照对比,整体相似,但是细节上差别很大。尤其是舰岛明显缩减了长度,给前方空出一个整备区,改善了甲板使用效率,甲板布局更合理。

 这多出来的地方可以停放一架战机,战机尾部冲着大海可以直接启动发动机进行测试,不影响甲板起降战机。 这多出来的地方可以停放一架战机,战机尾部冲着大海可以直接启动发动机进行测试,不影响甲板起降战机。

  10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进行刷漆作业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第一艘自行研制的航空母舰正在进行刷漆工作。而网友近日就拍摄到了正在进行刷漆工作的该航母。目前航母正在刷红色防锈漆底层,由于船只需要在海上航行,有盐分的海水和空气会对船体造成腐蚀效果,所以刷上多层防锈防腐蚀的底漆非常重要。

  对于“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入刷漆阶段,最快可能于12月中旬下水”的说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1月30日表示,国产航母刷漆的问题,“具体情况我不太掌握。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想去现场看看,回来后再告诉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