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为何联手否定叙利亚停火决议:要把美赶出中东

2016年12月07日 10: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的国际新闻焦点之一,是中俄对美国和西方提出的在叙利亚阿勒坡停火的一项提议投了反对票,这意味着美国以所谓人道灾难提出的这项决议泡汤。

  其实,美国知道这项提议必定不能通过,但为什么还要提呢?

  因为,已经没有别的办法挽救即将失败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和叙利亚的IS。

  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围困阿勒坡已经多时,久攻不下的原因就是反政府武装困守城内挟持平民做盾牌,强攻会出现人道灾难和平民伤亡。中间,美俄也曾打成停火协议,但美国却趁机轰炸了叙利亚政府军的阵地并向反政府武装提供了物资补充,让反政府武装得以喘息。而俄罗斯就以此为理由加大了对反政府武装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库茨涅佐夫号航母开到地中海加入到战斗之中,就大大加强了打击的火力,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近几天看到的消息,政府军已经占领阿勒坡一半以上的城区,将阿勒坡拦腰斩断分割包围。还看到大马士革附近的2000多名反政府武装在和政府军谈判后撤离原来的地区,大量反政府人员放下武器。

  从近几天的另外一些消息,也可一窥阿勒坡战局。

  一是土耳其突然翻脸,要向叙利亚发起进攻。因为阿勒坡的反政府武装的后勤供应等是土耳其,土耳其要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反对叙利亚政府的大本营。现在阿勒坡即将收复,土耳其要做最后一搏,以挽救反政府武装的败局。

  二是美国两艘战舰载4000名大兵进入地中海,有人说是针对乌克兰对克里米亚的局势的,但那里是黑海,不是在地中海。显然就是针对叙利亚战局的。但美国敢于向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直接开战吗?显然,美国可以威胁,但绝不敢开战。因为俄罗斯在航母周围也已经部署多艘战舰,部署先进导弹,美国根本不敢靠近。

  三是,大马士革附近的反政府武装纷纷撤离。因为他们一旦阿勒坡失守,政府军回师大马士革,那么他们就要被歼灭,不如现在谈判撤离。

  第四,美国正在进攻摩苏尔,开始进展顺利,但进入城区后就陷入了胶着战,进展缓慢,已经无法确定攻占的日期。摩苏尔没有人道灾难,当然有。那么为什么同样是围城战,美国却要俄罗斯在阿勒坡停火呢?

  这些消息都指向一个方向,阿勒坡的反政府武装已经弹尽粮绝,坚持不下去,因此紧急向美国和土耳其求援。而美国和土耳其也就无所顾及而提出停火,想挽救阿勒坡的反政府武装。知道不可为而为之。

  俄罗斯会同意停火吗?

  俄罗斯不傻,必定乘胜追击,加大打击力度,收复阿勒坡指日可待。

  特朗普一直在讨好普京,实际上就是在耍小心眼,想让普京放他一马。看起来普京也是紧紧响应,要跟特朗普做朋友,但在战场上却绝不手软,加紧打击。

  这一次中俄联手否定美国的停火提议,支持了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就是要把美国赶出中东,而不是让你安全撤离。

  大家别忘记了,俄罗斯军事高官正在中国访问,叙利亚当然是会谈协商的主要议题。

  因此,我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胜利指日可待。(作者署名:徐明天)

  推荐阅读:叙利亚逆转获胜,原来靠中国培训的部队!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